今天是 今天是2023年5月24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医院概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更新
普及传染病知识 提高校园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23-11-17 14:00:45浏览量:374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学校成为了传染病高发区域。为切实抓好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治工作,提高学生传染病防控能力,提早做好预防措施,预防秋冬季节传染病的发生,2023年11月15日下午,道真自治县人民医院何薇医生为玉溪小学师生进行了一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讲座中,何薇详细讲解了秋冬季容易流行的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流行性腮腺炎、水痘、麻疹、风疹、猩红热等。通过对这些传染病的发生、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方面的讲解,让在座的师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何薇还就如何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提供了实用的建议,包括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接种疫苗、避免与感染源直接接触、避免共用物品等。同时,何薇还强调了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性,并鼓励师生和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

在互动环节,何薇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就如何做好家庭消毒、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与何薇医生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传染病防控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整场讲座落下帷幕,但何薇的讲解却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孩子们纷纷表示将加强传染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供稿:老年病与肿瘤科

编辑:宣传科